產品特性比較

產品特色

交流感應馬達 與 直流無刷馬達產品特性比較

1. 低損失 & 高效率

a. 交流感應馬達與直流無刷馬達 ( 磁鐵馬達 ) 的損失比較

交流感應馬達與直流無刷馬達 ( 磁鐵馬達 ) 的損失比較

b. 直流有刷馬達與無刷馬達的損失比較

直流有刷馬達與無刷馬達的損失比較

2. 馬力大&體積小

DC 直流無刷使用永久性磁鐵型轉子,轉子不必流通電流製造電磁場,電流機內部發熱量小,也就代表 能源浪費少,效率高。 DC 直流無刷馬達之發熱量,只有 AC 感應電動機之一半,故相同馬力數之下,可有較小的散熱表面積, 也就是體積相對減小。
即相同產熱量、體積、表面積之下,同框號可設計較大及樹枝功率數 ( 馬力數 )。
同功率輸出值的電動積體積減小約 10 ~ 28%。

馬力大&體積小

3. 有非常線性的彎流對應轉矩曲線

DC 無刷馬達之輸出轉矩等比於馬達電流,且非常線性,比傳統 DC 有刷馬達有更精準的轉矩控制 ( 電流控制 )。 非常適合中心捲取,放料引出,收料捲取等張力控制,可提高張力控制精度,加大捲徑比到 1:12 以上。

有非常線性的彎流對應轉矩曲線

4. 有非常高的「低速連續轉矩」

DC 無刷馬達「轉矩」特性表現比較表低速扭力表顯佳,超轉速時扭力大,非常適合用於需要低速連續運轉,需要克服重載靜摩擦力,需要克服高慣性質量等機械。
有零速扭立足,零速保持時間長,可啟動頻繁、急加減速、加速起步快、不過電流跳脫… 等等優點。如輸送設備,天車走行、吊升,電梯,沖壓、折床,射出機,捲取、引出等機械。

最大磁通下 AT 相同,EMC 高的線圈數多,則安培數小。
EMC =反電動勢
EMC = Ke 值

有非常高的「低速連續轉矩」